逝世一百周年專輯

阿博都巴哈

社區發展

教育與培訓

CC_2

啟迪童心班​

巴哈伊兒童班是一個持續性的項目,每週都有安排課程。巴哈伊把兒童視為未來社會的重要角色的幼苗,因此,給予兒童靈性教育對於巴哈伊而言就是他們對未來的一個重要貢獻。他們努力的方向是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, 使孩子成為社會建設的積極參與者。兒童班的老師在此過程中要掌握相關的知識,並與每個孩子的父母溝通並合作。參加兒童班的兒童通常是組織者的社交人群。

JY_summer_camp_2020

青少年賦能小組​

青少年的品德及性格發展教育是教育的根本。青少年正經歷生理﹑情感和思維等方面的重大轉變。這階段對於他們來說是非常特別且具有挑戰性的,為了完全發展他們的潛能,他們需要被接納﹑鼓勵和指導。這個項目在一個小組的支持氣氛下,加強他們為團體作出貢獻的能力。青少年小組的教材有很多本,每本教材都會學習到一些巴哈伊的聖言。​

SC_2

巴哈伊儒禧研習課程

認識巴哈伊研習課程發現它是一套系統的教育培訓課程,適用於不同年齡段人群的需求,這套課程的目的不是為了傳教而是為社區培養人力資源,學習者結合現今社會所關注的問題,培養技能加深他們對課程的理解,研習課程並不是沉悶的單向性知識的吸收,是彼此學習和交流,尊重每個人看待問題的視角、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、繼而尋找共同服務的空間。

建設我們的社區

澳門巴哈伊團體

巴哈伊信仰是一個新興的全球性宗教,肇始於19世紀中葉的波斯,創始人巴哈歐拉。信仰的最高宗旨是提升個人靈性和促進社會文明。而今,該信仰已在全球各地生根發芽、開花結果,得到快速發展。2011年中國社會科學院出版的《宗教藍皮書》更是將其描述為「未來的宗教」。

上世紀二三十年代,巴哈伊信仰在中國又稱「大同教」而廣為人知。其最高宗旨是實現人類大同,主張人類文明的進步需知識與實踐兩大體系——宗教和科學,這是人類智慧得以翱翔的兩只翅膀。擁有它們,人類得以進步,社會得以發展。巴哈伊認為,將人類文明推向下一歷史進程,新理念、新思想的引導必不可少。我們要從個人與集體兩個層面來探討人類的發展願景:就個人來說,人生來高貴,但需通過教育來挖掘其潛能;就集體來說,要以「人類一體、人類集體生活邁向成熟」的全方位視角,看待和解決當今社會面臨的問題和挑戰。

目前,巴哈伊已在全球二百多個國家、地區開展了社區建設活動。包括兒童品格教育、少年價值觀樹立、青年服務能力提升、社區人力資源建設等培訓,以及參與社會經濟發展項目和社區的話語構建。

電影

《完美的典範》

紀念阿博都-巴哈升天一百週年影片
一百年前,巴哈歐拉之子、祂的教義之完美典範,阿博都-巴哈,離開此塵世。

《完美的典範》講述的是阿博都-巴哈的生活以及祂對過往和現在的人們的深遠影響。那些生命得到蛻變的靈魂,他們因為與祂的聯繫,而為社會的改善轉變自身。在這些靈魂的生活片斷中,我們領略到阿博都-巴哈是全人類的庇護所、全人類的護盾、全人類的堡壘這樣一種獨特的作用。本片反映了幾項普世原則,這些原則阿博都-巴哈在言行中皆有體現,這些原則激發了一場個人、社區和機構努力效仿祂服務人類大眾的全球性的運動。